适度饮酒防老年智力下降

酒养生
2011-08-13
分享

来源:网络

科学家发现如果老年妇女每天适度饮酒,可以预防认知能力下降。 在一项测试中,科学家发现如果老年妇女每天适度饮酒,可以预防认知能力下降。

曾经有调查显示,啤酒和葡萄酒对大脑有益。在20世纪90年代初,研究人员发现由于法国人常饮葡萄酒,他们患心脏病的危险就比饮食结构类似的美国人低一些。近年来还有很多关于适度饮酒对降低心脏病危险的研究。尽管适度饮酒对心脏有益,但是还没有任何研究显示适度饮酒能够保护大脑。

直到现在,美国科学家对12000多名70岁至81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研究,揭开了饮酒与大脑之间的奥秘。其中一项测试是让她们在1分钟之内尽可能多地说出动物的名字。还有考察记忆信息和背诵一长串数字的测试。两年后又重新对她们进行测试,考察这两年内脑力的变化。科学家发现,每天适度饮酒的老年妇女在这两年内智力下降的程度,比其他不饮酒的老年妇女低23%。喝啤酒和红酒之间没有明显的区别。

但是医学界不建议不饮酒的人为了提高智力水平而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尽管看起来适度饮酒能够对大脑有好处,人们还需要对饮酒习惯多加小心。酒精是把双刃剑,饮酒过度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酒业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餐饮设备领域的创业公司极厨科技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极厨创始人袁灿在接受餐饮行业媒体专访时,首次详细披露了公司联合创始人涉嫌窃取全...
酒资讯
​极厨科技与联合创始人的商业纠纷,仍在持续发酵。近日,极厨创始人袁灿在餐饮垂直媒体的专访中首次公开披露,因遭遇联合创始人背叛,公司遭受...
酒资讯
(澳门,2026年7月28日讯)人头马君度集团(Rmy Cointreau Group)旗下两大标志性品牌人头马(Rmy Martin)与君度橙酒(Cointreau),持续携手全...
酒资讯
通讯员:夏悦茹淮水汤汤,浸润千年皖北文脉;酒香悠悠,承载金种子的非遗匠心。7 月 14 日,安徽财经大学张军老师带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皖酒新...
酒资讯
时光淬炼醇香,匠心见证成长。2026年7月25日,让世界品味江西四特十五年30周年荣光盛典在南昌隆重举行。盛典汇聚行业领导、品牌挚友、核心合作伙...
酒资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