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适度饮用可远离肥胖

酒常识
2011-10-10
分享

来源:

     近年来,酒精被贴上“无营养价值热量”的标签,是导致增肥的一个潜在因素。然而一项新的西班牙调查发现那些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比普通人群不易导致肥胖,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肥胖被公认是许多慢性疾病的引发因素,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寻找可能的方法来控制这种健康隐患。在过去的四年里,在一些西方国家酒精消费成倍增长。来自纳瓦拉大学的一支医学研究队伍在酒精和体重领先研究创造了自己的荟萃分析,并且在八月份的营养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接下来的调查中,他们认为,针对正在增长的酒精消费以及其对于体重的潜在影响需要制定出新的健康政策。“美国将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体重过重或者过度肥胖。照此趋势,到2015年,将会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口过度肥胖。”作者说。

    在他们的分析中,发现在严重酗酒或者饮用啤酒的情况下,酒精会导致肥胖。但是那些每天饮用一杯或两杯葡萄酒的人比一般群体不易增肥。但是饮用三杯或者更多就不会达到这样的效果。原因始终不明。

    “这也许是因为葡萄酒饮用者健康的饮用模式,”研究人员写道。一些科学家表示,红酒促使某些生物酶改善肥胖细胞的新陈代谢。还有一些则认为,红酒化合物白藜芦醇阻止了糖分转化为脂肪。西班牙科学家表示红酒高浓度的抗氧化剂大大的减少了肥胖的可能。

    尽管适量饮用葡萄酒会产生如此积极的效果,科学家们不建议公共健康政策有太大的改变。“如果你喝酒,那么最好请喝葡萄酒,”主编Carmen Sayon Orea告诉我们,“但不是所有情况下,我们都建议大家靠饮用葡萄酒来减轻体重。”

    同一支来自学校医院内分泌科的队伍,研究了9318个病人之后做出总结,结果发现与那些饮用啤酒和烈酒的人相比,适量饮用葡萄酒大大减少了每年肥胖的增加,该结果在七—八月份的营养杂志刊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酒业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劲牌公司旗下品牌劲牌养生一号在安徽九华山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三夜的溯源中国,九华寻珍核心用户深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邀请用户亲临...
活动报道
【厦门,2026年5月】 当苏格兰高地的凛冽海风与安达卢西亚的阳光雪莉相遇,格兰多纳(The Glendronach)便开启了其绵延两个世纪的风味传奇。值此...
酒资讯
由欧盟联合资助,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nione Italiana Vini Servizi Soc. Coop.,UIV)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食品推广机构(PRODECA)联合呈现...
酒资讯
为深入践行0风险、0冒险、0容忍安全战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厚植全员安全文化底蕴,2026年4月27日,百威(保定)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
酒资讯
西班牙是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有着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悠长葡萄酒生产历史。加之多变的地貌和气候、丰富的葡萄品种,这些因素造就高质且风格多...
酒资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