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助女性防骨质疏松

酒常识
2011-10-10
分享

来源:

  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调查了1700名平均年龄为48岁的健康女性,询问她们的饮酒习惯。由于女性的手指骨骼会最先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研究人员选择对她们的指骨进行超声波成像扫描。扫描结果显示,饮啤酒的女性和不喝啤酒的女性骨密度有显著差异,前者的骨密度高于那些不喝啤酒或只喝葡萄酒的女性。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饮用啤酒多少与骨密度高低并无直接关联。每天喝少于500毫升啤酒的女性骨密度和喝适量啤酒女性的骨密度相当。
    调查人员认为,啤酒中的黄豆苷元和染料木黄酮复合物是预防骨质疏松的“幕后英雄”。这两种物质都属于植物性雌激素。早在10年前,科学家就已发现啤酒中含有此类植物性雌激素,能够帮助骨骼保持健康。
    此外,研究人员说,啤酒中还文章来源华夏酒报含有原硅酸,能为骨骼提供硅元素。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硅元素在骨骼形成中发挥主要作用。在西方人饮食中,啤酒是硅的主要来源之一。”研究人员说。
    骨骼主要由纤维网、矿物质、血管和骨髓组成。骨密度是衡量骨骼强壮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健康的骨骼各部分间隙较小,骨密度较大。

啤酒的七大功效
    一解渴:啤酒水含量较高(90%以上),喝起来清火润喉。
    二助消化:啤酒中主要含有大麦、醇类、酒花成分和多酚物质,能增进胃液分泌,兴奋胃功能,提高其消化吸收能力。
    三提神:啤酒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具有清新、提神的作用。适量饮用可减少过度兴奋和紧张情绪,并能促进肌肉松弛。
    四护眼:啤酒含大量维生素B族,特别是维生素B12 、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12对抗贫血和调节大脑中枢神经代谢机制有一定好处。维生素B2对保护视力有重要作用。
    五利尿:啤酒中低含量的钠、酒精、核酸能增加大脑血液的供给,扩张冠状动脉,加快人体的代谢活动。
    六纯天然:啤酒是由天然原料制成,是可靠的纯天然食品。
    七减肥:医生介绍,啤酒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啤酒中含有非常少的钠、蛋白质和钙,不含脂肪和胆固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酒业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劲牌公司旗下品牌劲牌养生一号在安徽九华山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三夜的溯源中国,九华寻珍核心用户深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邀请用户亲临...
活动报道
【厦门,2026年5月】 当苏格兰高地的凛冽海风与安达卢西亚的阳光雪莉相遇,格兰多纳(The Glendronach)便开启了其绵延两个世纪的风味传奇。值此...
酒资讯
由欧盟联合资助,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nione Italiana Vini Servizi Soc. Coop.,UIV)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食品推广机构(PRODECA)联合呈现...
酒资讯
为深入践行0风险、0冒险、0容忍安全战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厚植全员安全文化底蕴,2026年4月27日,百威(保定)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
酒资讯
西班牙是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有着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悠长葡萄酒生产历史。加之多变的地貌和气候、丰富的葡萄品种,这些因素造就高质且风格多...
酒资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