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葡萄酒和啤酒有益智力

酒文化
2011-09-10
分享

来源:中国红酒网

     人们喝酒的历史至少已经有数千年了,但喝酒到底是有害还是有益医学家们至今没有达成共识。今天,麻醉师们面临一着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就是人们在喝酒时怎样才能把握度。最近,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证明,适量喝酒(葡萄酒和啤酒)对智力有益。

 
  据“焦点在线”(Focus-ONLINE)的报道称,饮用低酒精含量的葡萄酒和啤酒能够对人的智力发展产生良好的影响。从事此项研究的伦敦大学的科学家们对10000名英国官员进行长期研究后得出结论称,那些一周至少与酒杯进行一次亲密接触的官员能够更好地处理官场事务,相比之下,那些滴酒不沾的官员则显得有些职场不顺。
 
  当然,这样的研究结果并不能够充分说明日常饮食中缺乏酒精就会导致智力下降,但是却能足以说明每天饮用约半瓶葡萄酒或一升左右的啤酒的确能取得更好的政绩。科学家们对此的解释是这样的:适量饮酒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如心脏局部贫血症,适量饮酒还能够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从这一事实出发来看的话,那些经常喝酒的人确实显得有些智力出众,原因就是他们的大脑供血充足。
 
  伦敦大学的科学家们还表示:“长期饮酒比时尔饮酒时尔不饮更有好处”。科学家们打算下一步通过实验证明喝酒对延缓老年智力下降过程到底会产生多大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酒业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劲牌公司旗下品牌劲牌养生一号在安徽九华山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三夜的溯源中国,九华寻珍核心用户深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邀请用户亲临...
活动报道
【厦门,2026年5月】 当苏格兰高地的凛冽海风与安达卢西亚的阳光雪莉相遇,格兰多纳(The Glendronach)便开启了其绵延两个世纪的风味传奇。值此...
酒资讯
由欧盟联合资助,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nione Italiana Vini Servizi Soc. Coop.,UIV)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食品推广机构(PRODECA)联合呈现...
酒资讯
为深入践行0风险、0冒险、0容忍安全战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厚植全员安全文化底蕴,2026年4月27日,百威(保定)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
酒资讯
西班牙是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有着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悠长葡萄酒生产历史。加之多变的地貌和气候、丰富的葡萄品种,这些因素造就高质且风格多...
酒资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