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再次确定葡萄酒可以减肥

酒资讯
2011-08-27
分享

来源:

       近年来,酒精被贴上“无营养垃圾热量”的标签,是增加体重的潜在元凶。而西班牙一份新的研究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比普遍大众增重更少,他们还无法解释其原因。

        肥胖是一些列慢性疾病的致病因素,科学家一直在致力寻找控制肥胖流行的方法。在过去的四十年里,西方国家酒类摄入量几近翻倍。纳瓦拉大学的一支医学研究团队就酒精和体重的关系,进行了一次荟萃分析,实验报告发布在医学期刊《营养评论(Nutrition Reviews)》八月刊上。

        科学家尚不能确定酒精摄入是否与体重增加成正比,但是答案极有可能是肯定的。1克的酒精相当于7.1千卡的热量,仅次于脂肪,却高于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人们普遍不把酒当做是食物摄入或者是营养摄入,进食时喝酒有可能导致能量摄入高于能量消耗,体重因此增加。

        他们还发现,虽然酒精摄入有可能增加体重,但是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如每天1-2杯,他们的体重增加量要比大众的体重增长量少。而喝3杯至以上的人却不是这样。这个现象的原因尚不清楚。

        一些科学家认为,红酒摄入产生一种特殊的酶,能提高脂肪细胞的新陈代谢。而有的科学家则认为,红酒中的白藜芦醇抑制了糖转换成脂肪的过程。

        这支研究团队与大学医院的内分泌科合作,对9318名病人进行了试验。发现适量喝红酒的人,比喝啤酒或烈酒的人,每年增加的体重更少。

        尽管这份报告对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来说是好事,但是科学家不推荐为了减肥而开始喝葡萄酒。“如果你爱喝酒,最好是喝葡萄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酒业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劲牌公司旗下品牌劲牌养生一号在安徽九华山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三夜的溯源中国,九华寻珍核心用户深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邀请用户亲临...
活动报道
【厦门,2026年5月】 当苏格兰高地的凛冽海风与安达卢西亚的阳光雪莉相遇,格兰多纳(The Glendronach)便开启了其绵延两个世纪的风味传奇。值此...
酒资讯
由欧盟联合资助,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nione Italiana Vini Servizi Soc. Coop.,UIV)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食品推广机构(PRODECA)联合呈现...
酒资讯
为深入践行0风险、0冒险、0容忍安全战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厚植全员安全文化底蕴,2026年4月27日,百威(保定)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
酒资讯
西班牙是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有着可以追溯到三千年前的悠长葡萄酒生产历史。加之多变的地貌和气候、丰富的葡萄品种,这些因素造就高质且风格多...
酒资讯

相关推荐

1
3